最新更新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正文


2023年天津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财务管理技能赛项圆满落幕

2023年12月25日 15:02  点击:[]


2023年12月17日,天津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财务管理技能赛项在天津工业职业学院成功举办。本次比赛由学院院经济管理工程系全程负责服务工作,厦门网中网公司负责技术支持,共有来自十一所高职院校的二十支参赛队参与奖项角逐。

 

                        1.参赛队师生合照

此次比赛着眼于产业数字化转型的需求,以财务管理为重点,运用新服务、新业态技术瞄准新职业,服务企业和社会对新型会计人才的需要,提高财经类专业人才一体化培养水平。随着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的发展,以及国家税收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以云财务、电子发票、智能会计、智能财务机器人、大数据分析工具等为代表的新技术已经深刻影响和改变着传统财务处理模式和企业经营管理的需求。

本赛项网中网财务决策平台作为比赛平台,要求四位参赛选手组队分角色进行比赛由参赛队四名选手组成学生企业分别承担运营管理、资金管理、成本管理、财务总监角色,共同配合完成企业的一切生产经营活动。

为了确保比赛顺利进行,学院经济管理工程系按竞赛组织要求精心安排考场,调试设备;学生和教师组成的志愿者团队在寒风中坚守岗位,为参赛学生和教师做好引导和服务工作。裁判组在比赛过程中严格执行比赛规则,确保比赛的公正性和公平性。

 

                       2.  检录环节

 

3.  抽签环节

 

4.  比赛现场

竞赛的比拼更是异常激烈,竞赛水平较往年相比有大幅提高,综合成绩再创新高,进一步说明专业教师教学水平和学生专业技能的突飞猛进,最终共有48名学生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二、三等奖。

 

5.  宣布成绩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当今高等职业院校学生会计信息应用能力、决策能力、创新能力,激发高职院校学生创新、实践的热情,同时检验和展示高职院校财会类专业教学改革成果和学生会计职业岗位通用技术、职业能力以及职业素养,也为职业院校师生之间加强专业交流与沟通提供了平台。天津工业职业学院作为办院校,将继续携手各界,为推动财务管理领域的教学和实践,培养更多优秀的财务管理人才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宿舍风采展示(一) 下一条:天津工业职业学院浩天会计产业学院教研会顺利举行

关闭


 首页  系部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实训基地  党政聚焦  团学活动  资源下载  学院首页 

版权所有©天津工业职业学院 |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学海道38号  | 邮编:300400 |  津ICP备05003134 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