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正文


校企深度合作,“冠名”共促发展 学院领导带队深入天津鑫方盛控股集团洽谈校企深度合作

2021年09月10日 15:03  点击:[]

校企深度合作“冠名”共促发展

 

学院领导带队深入天津鑫方盛控股集团洽谈校企深度合作

 

2021年8月31日,天津工业职业学院副院长张秀芳、特聘教授章建新及经济管理工程系书记兼主任王健等一行6深入天津鑫方盛控股集团,与集团天津大区人事经理李立方进行了具体深入的校企合作洽谈。

  

会上,王健书记表明了“十四五”期间学院及系部的办学目标和发展愿景,并对鑫方盛控股集团多年来的合作与支持表示感谢,随后又围绕“电子商务专业群”建设中的人才培养模式、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基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新的合作思路。

章建新教授指出鑫方盛冠名班的确立是校企双方共同参与人才培养过程,是课堂教学与学生实习实训的有机结合。学院与鑫方盛控股集团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就业创业、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开展合作,积极为鑫方盛提供所需的课程、师资等资源,让鑫方盛共享学校的场地设备等合作资源,优先选择适用的毕业生,促进校企合作双赢、协同发展。

鑫方盛控股集团天津大区人事经理李立方在洽谈中多次表示,与学院经济管理工程系合作是帮助企业迅速找到合适人才的有效途径,希望借助合作充分利用高校理论支撑以及技术资源,在技术服务、行业交流、联合培养等方面形成双赢互惠的校企合作模式。

最后,张秀芳院长做出总结性发言并对与鑫方盛控股集团的校企合作提出了提出三点重要指示一是希望双方互相支持、精诚合作。坚持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企业输送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为中心,克服困难,解决分歧,圆满完成“冠名班”的各项工作二是打造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品牌和标杆。双方要深挖产教融合的内涵,突破传统合作思维,大胆创新,力争在合作过程中打造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品牌企业和品牌专业三是希望校企双方进一步发挥资源优势,在合作的深度、广度和模式上均有较大的突破和创新,逐步形成学院办学水平不断提升和企业更快更好发展的双赢局面。

会后,张秀芳院长一行在李立方经理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鑫方盛企业的电商和物流工作现场,双方计划联合开展科学研究,解决企业生产实际中的问题,共同申报专利、发表学术论文、申报各级课题。

  

高职院校的人才培养离不开企业的支持,学院始终坚持以促进就业为导向、以服务学生为根本,加强校企合作,服务地方发展。今后经济管理工程系立足于企业实际需求“电子商务专业群”为载体,着眼未来,整体促进专业特色发展、打造品牌,更好地为区域经济发展服务。

                                        

              

                                                       2021年9月6日

上一条:以技能大赛为契机深化产教融合 下一条:天津市邮政行业快递职业技能竞赛,一等奖1名,三等奖2名

关闭


 首页  系部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实训基地  党政聚焦  团学活动  资源下载  学院首页 

版权所有©天津工业职业学院 |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学海道38号  | 邮编:300400 |  津ICP备05003134 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