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正文


高校进社区 携手促发展

2021年07月05日 14:54  点击:[]

高校进社区  携手促发展

天津工业职业学院经济管理工程系积极落实教育部《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工作指示,为进一步深化高校和社区的联系,加强校企合作联盟单位之间的沟通、交流,搭建高校、社区互连互动、互利双赢的新平台。系部利用区域及现有资源,计划并筹建双街镇示范性社区继续教育基地。

2021525,由系部领导王健李君带队王昊玮童丽周嘉三位党员老师共同走进双街镇嘉谷华庭社区,为社区内小学生举办了首场“少儿快乐英语”讲座。

 

    系部本次社区培训由童丽老师主讲童老师充分发挥了自身英语专业八级的优势反复修改培训方案和培训PPT,精心设计了活动环节,将小课堂分为几个循序渐进的阶段,从单词、短语到句子,童老师用不同类型的小游戏,鼓励孩子们多用英语发表自己的想法,让孩子们逐渐感受到了英语的魅力。课堂最后,孩子们在老师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以一首英文歌为此次讲座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培训开启了经管系社区继续教育基地的落地,受到了双街镇嘉谷华庭社区领导的高度赞扬,丰富了社区教育资源,扩展了居民的学习空间,同时将新时代文明实践行党建活动开展延伸至基层。

会后经管系领导和老师与嘉谷华庭社区领导就社区继续教育学院的建设和运行进行了深度研讨并达成共识

1.开展“走进社区、学习实践”活动,在社区建立继续教学实践基地。

2.开展“走进社区、志愿送教”活动,开发教育课程,建高校社区教育示范点和服务站。

3.市民就业技能培训、自主性学习团队培训

4.社区教育课程开发和教材编写

5.社科课题和实验项目合作

6.全区性主题活动的组织开展

 

后续,经管系将和双街镇辖区党群服务中心通力合作,为居民提高科学文化素质、职业技能和生活质量提供更多的学习课程、场所和机会,更好地满足社区居民不断增长的多样化的终身学习需求;形成具有经管特色、区域特点、开放共享、便民惠民的高校服务社区教育基地。

 

 

 

                                                                                                    经济管理工程系

                                                                                                           2021-5-26

上一条:天津市邮政行业快递职业技能竞赛,一等奖1名,三等奖2名 下一条:经管系现代学徒制订单班宣讲会圆满完成

关闭


 首页  系部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实训基地  党政聚焦  团学活动  资源下载  学院首页 

版权所有©天津工业职业学院 |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学海道38号  | 邮编:300400 |  津ICP备05003134 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