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正文


经管系现代学徒制订单班宣讲会圆满完成

2021年06月10日 14:20  点击:[]

经管系现代学徒制订单班宣讲会圆满完成

 

2021年4月9日,经管系在合二阶梯教室举办了“现代学徒制”企业宣讲会。来自京东物流、庆隆物流、威沙世纪、吉林航空、中国人保、卓众达电商等12个系部合作的优质企业为2019级学生带来精彩的企业宣讲。学院特聘教授章建新、系部书记兼主任王健、副书记马立兵、副主任李君出席此次会议。宣讲会由系部管理教师窦晓冬主持,全体2019级学生参加宣讲会。

 

会上,王健书记介绍了企业新型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依据政府引导、企业为主、院校参与的原则,采取“企校双制、工学一体”的模式,即由企业与技工院校、职业院校、职业培训机构、企业培训中心等教育培训机构采取企校双师带徒、工学交替培养等模式共同培养学徒。章建新教授从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出发,设身处地为学生走入职场提出可行建议,提出高技能、高素质、高水平的人才要求,鼓励学生积极走出校门,完成有效的职场过渡,学生受益匪浅。

 

 

本次“现代学徒制”企业宣讲会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校企协同育人,切实提升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切实提升企业发展质量,促进校企良性互动方面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会后经管系将组织合作企业共同制定校企双元人才培养方案,部分学生将通过报名、面试等环节走入企业订单班,按照企业内部专业老师指导,集中培训,实现工学交替。经管系也将在现代学徒制、学分制、职教集团化办学等方面进行进一步探索和实践。

 

                                                                  经济管理工程系

                                                    2021年4月14日

 

上一条:高校进社区 携手促发展 下一条:经管系会计学社“金蝶杯智能财务云”大赛首战告捷(全国三等奖)

关闭


 首页  系部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实训基地  党政聚焦  团学活动  资源下载  学院首页 

版权所有©天津工业职业学院 |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学海道38号  | 邮编:300400 |  津ICP备05003134 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