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正文


经管系会计学社“金蝶杯智能财务云”大赛首战告捷(全国三等奖)

2021年04月19日 11:37  点击:[]

为深化产教融合及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全国高职高专招生就业协会、中国市场学会职业教育工作委员会、中国民办教育协会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中国市场学会、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中国创造学会、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和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等中国业内知名机构联合各行业龙头企业和相关院校共同举办第一届“全国产教融合创新创业大赛”。

 

大赛目的

大赛围绕“产教融合,创见未来”这一主题,通过多赛道联动共建产教融合一体化双创平台,构建产教融合创新链、助推产教融合协同发展。利用金蝶智能财务云平台,促进高校教学与企业智能财务发展实现新融合,展现高校师生的综合素质和职业能力,推动高校智能时代的专业财会人才队伍的建设。

助力高校培养以财会专业学科为基础,能掌握先进财务管理模式、理论、工具和方法,能将财会知识与信息系统融合应用,能以财务+技术工具为突出优势,能适应未来社会发展和企业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全面提升未来企业智能财务新人才的培养水平。

竞赛内容

金蝶智能财务云平台是互联网智能财税SaaS平台,融合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具有智能记账、智能税务、智能催收、数据总览等功能。大赛以金蝶智能财务平台智能记账、录凭证、查凭证、账簿、报表、工资、库存、固定资产等模块知识为基础,结合财会热点、财会基础理论知识,采用理论和实操考核相结合的竞赛模式。参赛者能够置身于真实的企业办公环境中,通过业务协同,熟悉各环节之间的相互联系,使参赛人员感受企业真实的数据导入、记账处理到出具报表的智能操作流程。

旨在帮助学生提升初级会计实务、经济法基础和最新财税动态的知识储备,助力学生提高业务能力,提升业务能力和就业竞争力。推动高校智能时代的专业财会人才队伍的建设。

赛程经过及结果

2020年10月30日由学院举办的“金蝶杯”校内选拔赛在经管系电算化实训室如期展开,众多参赛队员你争我赶、在竞争中学习、在合作中共进,经过为期三小时的理论知识答题,选出三支优秀队伍共九名队员入围北京赛区。

2020年12月13日大赛北京区线上区域赛正式开始,会计学社指导教师马晓征、邓菲遵循社团立足实践、培育强人的宗旨,积极开展对天工职各参赛队伍的赛前动员,“以提高自身水平为主,发挥以赛促学的作用”。经过紧张的比赛,天工职一队以区域赛总分第二(区域赛一等奖)的成绩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2021年3月27日大赛自报名启动以来,吸引了近500所院校共8000余名学生参加,通过长达数月的区赛角逐出100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决赛当天经管系主任王健勉励天工职代表队参赛队员“发挥专业水平,赛出好成绩”,并预祝比赛取得圆满成功。比赛开始后,董志林、严龙、史惠瑜三名参赛队员严格遵守大赛规定,相互配合解答难题,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取得全国总决赛三等奖的优秀成绩。

 

 

撰稿人:董志林(经管系会计学社社长)

2021年4月8

上一条:经管系现代学徒制订单班宣讲会圆满完成 下一条:经管系会计学社“金蝶云管理创新杯互联网+管理应用”大赛再创佳绩(全国二等奖)

关闭


 首页  系部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实训基地  党政聚焦  团学活动  资源下载  学院首页 

版权所有©天津工业职业学院 |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学海道38号  | 邮编:300400 |  津ICP备05003134 津